三险一金-读英文的朋友

前段时间写三险一金系列的时候,被好多人围攻。这件事情在美国的大牌经济学家之间也发生,不太一样的话题,但是一样的经济问题:

罗切斯特的经济学教授Steven E. Landsburg写道:如果你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消费,你就不可能对这个人收税,即便你把他银行里的钱都拿走也不行。(你要是觉得这是奇谈怪论,可以好好读读文章,仔细想想)

伯克利大学的Brad de Long教授写道:煞笔。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写道:大煞笔,对经济学狗屁不通。

Steven E. Landsburg回应到:克鲁格曼,你丫屁股指挥脑袋。

哈佛大学的曼昆写道:吵死了,Steven E. Landsburg说了一件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Brad de Long和克鲁格曼太钻牛角尖,小题大做了。

曼昆的原话是:在我看来,Steven E. Landsburg说的不过是税收的负担最终未必落在那个交税的人头上。他只不过是用一种很戏剧性的方式来说这个观点。在实质上,他的观点是挺标准并很难反驳的。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