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小世界

我刚刚浪费了生命里的半个多小时,一条一条的删掉贴在我博客留言里的广告,可能有几百条,点得手都麻了。我知道帖的人也是谋生所需,所以责怪的心情也就稍微消散了一点。要是我的博客能帮一个人解决一丁点生计问题,大概也算有了点社会价值。

只是有那么一刻,我有了好奇心,想知道这种网上牛皮癣除了找到了我这根电线杆,还在什么别的电线杆胡乱张贴。我就顺着那个人的MSNID点过去,果不其然,发现有一个愤怒的博客作者在那个人的空间里留言大骂,让我突然觉得自己怎么那么没有血性别人能气成这样,我自己还能这么自我安慰,这也太Q了。

于是我顺着那位博客作者的ID又点过去,博客名叫“人老猪黄”,事后我知道,这大概是一个有名的博客,不过我没听说过,主要是我自己比较孤陋寡闻的缘故。于是Google“人老猪黄”,对不起,我还是不太习惯用百度,很容易的就发现了博主的名字叫陈晓卿,中央电视台的。然后我就读了他的几篇博客,觉得很有意思。发现里面提到了一些人,比如说带三个表,对不起,这个人我也没听说过,这大概是我不太读别人博客的下场。再Google,发现带三个表原来就是三联的王小峰,对不起,还是没听说过(粉丝们别砸我),不过“不许联想”还是见过的,不就是那个什么老徐,韩寒之后,基本上比较著名的博客吗?哦,对不起,这句话的口气基本上是跟王小峰学的,因为我今晚有生以来第一次进了“不许联想”的博客,一边铲除牛皮癣,一边学会了怎么用“基本上”。

后来发现,这些人,又都和一个叫老罗的人有关系。恩,老罗我知道,教过我GRE,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在网上听老罗语录,我是坐在新东方的教室里听的,这话一说都有八九年了。老罗的中文比他的英文好多了,所以他也是用中文教英文的。我记得老罗在课堂上说过:有的人号称自己一个星期就把红宝书背完了,这种人不是傻X是什么?我大概就属于那种傻X中的战斗X(这是老罗语录吧?),我因为实在没时间准备GRE,所以真的就是一个星期背完的红宝书。后来老罗的课我也没听完,就去考试了,最后也出成国了。

然后我就跑到牛博,原来不许联想,人老猪黄都挂在牛博上,我也在牛博上也挂了几年了,只顾写,没注意到还有这么些邻居。牛博上写博客的人中间,像我这么孤陋寡闻的人,大概没几个了。只是,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数不清的比博客好得多的东西可以读,要是你的信息和观点都是从博客来的,那真得自我反省一下了。不过像我这种大多数信息都不是从博客来的,也得反省一下。

随机的转了一圈,发现世界很小。

又很随机的浪费了半个小时,吹灯睡觉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8 Responses to 随机,小世界

  1. 说道:

    这个标题正好暗合了“小世界理论”:人际网络中,任何不相识的两个人,最多通过六个人就能建立起联系,生活中处处可见数学。

  2. xiong说道:

    其实我也是看了和菜头博客上的推荐才看上博主的博客的.现在就一直关注了.所以我想博客还是有很大价值的.谢谢博主!

  3. Gwendoline说道:

    话说某段时间为了谋生需求,我也要发小广告。所以能够不把我帖子删掉,我很感动。可惜没多久,还是删光了。而且ID也封了。唉,又重新来过。博主的话还是蛮有同情心的,发广告也没办法呀。不过不喜欢别人发,这个也没办法了。

  4. Xi说道:

    看了这句话挺有感触,"信息和观点都是从博克来的,需要自我反省"… 不同人群的信息来源真的差别很大, 哪怕一个人群的不同类型的信息可能来源都不一样. 不管怎么样, 珍爱生命,远离博客…

  5. 野草博客说道:

    博主今天看了确实比较悠闲~

  6. sean说道:

    哈哈。陈晓卿这么不蛋定啊。。。。

  7. Jin说道:

    饿… LZ上过老罗的课。。。

  8. Maggie说道:

    这篇有意思!您的读写能力也确实出众,半小时能看这么多博,写这么多字。

  9. ke说道:

    hehe,你今天才钻到三表那里,你的blog倒是在他那里看到推荐我才订阅的

  10. yi说道:

    记得当年订阅这里跟 三表 或是 和菜头 的推荐有关。其实牛博的老板就是老罗,所以在牛博上你可以算是他的邻居也是他所用户。其实这种大多数信息不是从博客来可能有更高的信息获取效率,我的信息更多从博客而来但很杂乱,甚至有看不完的倾向,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信息渠道的管理真是有大学问。

  11. Ling说道:

    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互联网,哈哈

  12. Jerome说道:

    哇塞!博主也是考GRE出国的!!!

  13. Yaker说道:

    也许可以考虑换个平台,wordpress的垃圾评论过滤已经做得很成熟了

  14. Mujun说道:

    lz的博客是我看的为数不多的“有名的博客”之一。虽然不是每个观点都同意,但是起码没拿腔拿调,写得够平实,保留了博客半公开半私人的特点。PS:你真的一个星期就能把红宝书给背出来?!

  15. 说道:

    LZ一周背完红包的成果是。。。。。。。。。。。。。。。。。。。。?

  16. tianling说道:

    LZ,你老人家的博客里不是也经常推荐别人的博客吗,给我的印象是你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某些名人的博客,当然,这些名人一定是美国人。你其实想说的是,你瞧不起中国人的博客而已。这个观点我也支持,不过你可以说得更直白些,不必绕弯子。

  17. weiyang说道:

    师兄你太猛了。向师兄学习!

  18. 说道:

    通过rss读了你半年博客,还是出来留个言吧。虽然你不在乎越来越喜欢你的博客了

  19. promise说道:

    lz~~可否赐教你是如何一周背完gre红宝的~~还是人有不同啊~~

  20. Yao Amber说道:

    呵呵当年也是在新东方上的老罗的课

  21. Kevin说道:

    RSS读者也来留个名,也欢迎博主在适当的时候造访鄙博

  22. Teresa说道:

    混乱中有序

  23. Xi Man说道:

    人老珠黄是非洲黑人陈晓卿的博客哦,很搞笑的。和三表老罗他们混,博客红人啊,我几乎天天都看他们的博客。

  24. Jolin说道:

    不是Q是心态好,至少你的心态给了我启示,多些宽容和理解,日子会更容易一些:)

  25. 洪林说道:

    我想问问:“要是你的信息和观点都是从博客来的,那真得自我反省一下了”是什么意思?这是文人相轻呢?还好太专业

  26. lin说道:

    世界很小,因为现在的通讯手段发达!但是,异国他乡随机的偶遇,感慨世界太小,那真是缘分啊!哈哈

  27. han说道:

    张洪林发表:我想问问:“要是你的信息和观点都是从博客来的,那真得自我反省一下了”是什么意思?这是文人相轻呢?还好太专业===================================就知道会有这种家伙。。

  28. Floyd说道:

    默默地、碌碌地更新自己blog的人,飘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