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囧很雷人

下午,很随意的上了会网,发现了一篇广为转载的《南方周末》上黄集伟的文章“他的囧你的槑我们心中巨大的雷”,介绍2008年的流行词汇和句子。我看得饶有兴趣,突然赫然发现,自己的句子也被收入进去了:
 

yīgèzhèngzàiyòngbǎimǐchōngcìdesùdùpǎomǎlāsōngdeguódù
一个正在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马拉松的国度

2006年是:“把有限的长假投入到无限的相亲活动中去!”2007年是:“给我一个姑娘我可以创造一个民族。”……不过三年时光,“美好”已然打折缩水?

语出学者郭凯短文《异质》。

文中,郭老师以“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生发观感,连类万端:“……我想到了中国,中国不就是一个正在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马拉松的国度吗?跑在最前面的人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前进,但整个队伍却拉得很长,很多人还远远的落在后面。”

这句话是真的,原文就在《异质》一文里--那时我和谷主刚刚从北京回到美国,奥运会刚刚结束,当时心里翻腾着无数想法,于是就写下了那篇文章--我对奥运会意味着什么始终有种很奇怪的乐观和很奇怪的悲观,走进未来一文反映的也是类似的情绪。
 
对于这个发现,我只能用刚从那篇文章中学会的新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很囧很雷人。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很囧很雷人

  1. phil说道:

    我不怎么懂也不热心经济学. 不时来看你的BLOG因为能看到一些思考的火花,BEAUTIFUL MIND.

  2. wellion说道:

    原来博主叫“学者郭凯”^_^

  3. yu说道:

    这有点儿问题啊。。。应该就是中国人民在跑马拉松。。。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马拉松的国度多帅啊~~不过博主又不是这个意思。。。

  4. zizi说道:

    从没关注经济学,但却关心你的博客,顺便也就普及了下经济知识~

  5. MARLON说道:

    国情所至。用我们高中的经济学讲,贫富差距是一定有的,需要通过先富带动后富,但是完全真的是这样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