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

我猜测这是一个美联储内部人人都知道的笑话,我其实也听到过一些,不过昨天才真正看到了比较完整的版本。早上穿袜子的时候又想了起来,干脆写在这里。

 

故事是这样的:

 

联储主席伯南克过去是个学者,所以不是特别在意穿着。他第一次以联储主席身份去见布什的时候,布什发现伯南克穿着深色西装,黑色皮鞋,但是配了一双茶色的袜子(不少联储的人觉得,这是伯南克平易近人的表现,也就是不那么穿的一本正经)。布什就问伯南克:你是在哪里弄到这个袜子的?跟你衣服不配阿。伯南克没有被吓着,他说:我在GAP买的,7块钱3双。之后,在45分钟的谈话里,布什提了好几次伯南克的袜子。

 

后来,另一个布什的经济顾问提议,下次再去见布什谈经济问题的时候,大家都穿茶色袜子,包括副总统切尼。于是,就到了下一次。近了办公室之后,布什很快就发现,经济顾问们都穿着茶色袜子。他说:我看到你们的袜子了。然后转过头问切尼:迪克,你对茶色袜子有什么看法?切尼立刻拉起自己的裤脚,露出了他的茶色袜子。布什当场就笑残废了。

 

完。

另:这件事教育我们,穿深色西装的时候穿茶色袜子还是可以的,穿白袜子可就千万不要了。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袜子

  1. kergee说道:

    黑色幽默?

  2. 发条桔子说道:

    没看明白,茶色袜子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

  3. wellion说道:

    原谅我,没看懂。一直在Google Reader里面看,今天第一次来留言,才发现原来这个blog是在Live上面建的。

  4. Yun说道:

    好文章,这充分说明全世界都爱八卦,就算是美国总统开会也一样

  5. Eric说道:

    哪里好笑啊?

  6. Grant说道:

    哈哈 确实 上面也八卦
    体面人士讲究穿着 定了很多规矩 比如正装配黑色袜子 伯南克不按规矩玩
    不过配白色袜子确实不太好看

  7. 玉伟说道:

    暑假学习过一点礼仪知识,穿深色西服不该配白袜子,而且好像配白袜子从基本的审美上也不太过关的吧。
    那么,在正式场合,这种搭配是不是一定不会变化的呢?
    但是我在“男士穿衣法则”第19条看到,“年过24岁,应该摒弃白色袜子,它会使你显得像一个学生”。
    所以,俺还可以穿两年白色袜子,呵呵。

  8. 一览说道:

    呵呵,这还不算什么,我亲眼见过有男生穿西装脚上穿运动鞋的,当场还不能笑,一定要忍住忍住。这和袜子就不是一个爆笑级别,呵呵,尽可以笑到撒手人寰。
    不过现在穿衣服其实是越来越模糊了,特别是年轻人有混搭的特权,特别是有的女孩子穿好几层的,一层又一层的(夏天流行的蛋糕层次吊带上衣,裙子下面还可以穿短裤,或者大夏天还穿马甲戴围巾,流行真是受罪),其实也蛮好看,年轻人不是就是要另类要吸引眼球?恨不得跟全世界的主流作战。
    不过有时候还真是那句话:学者不是特别在意穿着。
    杜拉斯说:我不用穿的好,因为我是作家。
     

  9. 艾瑞克说道:

    其实,在其他人看来,伯南克更像是怪物。反过来,也能看出布什的确是和伯南克(FEB)没什么可说的。一正一反,到是看到了伯南克了。至于其他角色,文化使然。当然,仅限笑话背后的东西。——-套用司马懿的话:“孔明寝食及事之繁简若何?” 亦可见伯南克的风格。袜子重要么?那什么才是伯南克认为重要的。 一笑

  10. Eddie说道:

    感觉到美国人或者西方文化当中好象对于礼仪比较有“规则”。就是说有一些可以叫得上名说得出一二的规则。中国人强调艰苦朴素惯了。以前是根本不太乎。现在是和外面打交道的人比较注意这些,也比较注意学习这些。但是一般中国人还是不很明白。比如我发现几乎所有的西方人在谈到约会的时候都说到这么一点,如果要了女孩子的电话。不要当天就打给她。要过两天。当中理由大家估计可以也比较清楚。当天就打会显得太急,而且说明你没有什么朋友。隔两天打比较好。太晚了说这么长时间才给我打啊?是不是翻电话本的时候才想起来的。呵呵。有点意思。我想中国人可能只知道穿白色袜子会被人笑,大部分人可能都不知道原来茶色的也不行啊。

  11. Su说道:

    嘿嘿,这个故事我是这一期new yorkers上看到的…

  12. alex说道:

    林毅夫:“我们可以确信奥运之后中国不会出现经济萧条。”
    “我相信北京奥运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来讲确实是中国现代化历程当中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起点。”
     “不仅这样,中国经济增速每年10%左右,市场规模增量世界第一“
    左小蕾:“奥运会和中国经济增长是两回事,奥运会结束根本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所谓的后奥运经济根本就不存在”
    厉以宁:“也有些国家在举办奥运会后,经济逐渐转入萧条,这种情况被称为“奥运后滑坡现象”。就目前中国经济的良好运行情况看,我认为奥运后中国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而是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3. 宏宇说道:

    mj 泪流满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