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重解读

这条新浪上的新闻实在太有意思了:“万科上海95折特卖一天销售额2.57亿元”。

怎么理解呢?我人不在国内,无法有现场的感受楼市究竟是不是有点冷了,拐点是不是出现了。但,从这条新闻里,我完全可以有两重解读。

解读一:万科已经开始打折销售了,这意味着房价要开始降了,至少不会再像过去几年那么涨了。

解读二:降价区区5%,就能一天卖掉2.57亿元的房子(170套房子),这说明房价根本不可能走低很多,这说明人们根本还在看涨,因为需求实在是太旺盛了。

我一直是一个需求拉动派,我会更倾向于解读二。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两重解读

  1. 三位说道:

    郭兄,我在国内,而且还是从事全国人们都认为最无良的行业,我告诉你目前国内情况吧,成交单价是降了,而且几乎所有的城市都降,幅度不低,最大的20%off掉了,但是这个成交价是建立在环比比下降80%以上的成交量的前提下,而且很多开发商,打折的只是一些最差的房号,好房还是放着,反正卖不动,不是没有需求是,刚性需求也别压抑了,大宗买卖,理性行为,炒房的完全没有了,2008也不乐观

  2. 三位说道:

    至于你说的万科上海的这个情况,我职业嗅觉告诉我这100%的假新闻,当然我对上海市场不了解,只是估计

  3. 三位说道:

    补充一点,环比虽然有强烈的季节行,这个量是降的实在离谱,3个月成交1套的,很多楼盘出现

  4. 三位说道:

    刚刚查了一下新浪的新闻:
    “加上这次促销的楼盘涉及10个楼盘,这次推出的公寓房源都是未销售出去的“尾房”,位置不是太好,有的楼盘优惠房源太少,只有区区几套,房型也不是很合适,所以决定不买。”
    这样看来我感觉以下几点:
    1、数字存在水分,这个肯定,多少不好说,行规,反正我见过卖了5%,对外统一口径80%。
    2、注意是10多个楼盘,面很广,“尾房”,就如我刚才说的,这些房子正常市场的处理手法也是折扣,但这次可能更高一些,卖完就完事了。
    3、万科这个还是比较优秀的企业,客户比较信任。
    4、不管数字真假,从现场气氛看出,需求是非常强大,只是被压抑了,我们这里有个楼盘开盘,地段非常好,出于各种原因,开盘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同质楼盘25%,一个星期全部卖光。
    5、我相信这次购买万科房子的99%是自住需求。

  5. 三位说道:

    忘记说一点,不要光看5%这个数字,价目表比最高峰时候是降了多少根本不知道,一般常规做法:迎合市场,假如要降价15,我们会在售价表上下调10%左右,再拿5%点左右作为现场折扣(减少对老业主的冲击,和市场对楼盘的印象,如果一个楼盘突然下降15%吓死老百姓,以为要烂尾了,要么肯定等你再下降15%),由于5%对望宣传公开的,已经购买的业主看了也不感到惊讶,如果对外公开85折,估计已经购买的老业主早上炸掉万科的售楼部。所以实际情况怎么样,只有万科的策划部和销售部知道,我们看见的都是表面现象,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