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减税

我觉得如果我是一个美国人的话,那我应该是个民主党,原因是我实在有点忍受不了共和党的腔调。

想当一个共和党人似乎很简单。

谈到经济问题,那就一条:减税。如果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减少政府支出,这是我昨晚看共和党人辩论得出的结论。这些人在经济政策的想法惊人的一致,就是减税。大家辩论的要点是,谁在减税的问题上更坚决,有更好的历史纪录。我当然并不觉得减税是个坏主意,可是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所有的问题只要减税就能解决,减税解决一切的提法让我觉得是不在乎,不关心,无所谓。比如说贫富分化的问题,这似乎就不是减税就能解决的。

谈到国际关系,也就一条:加强军事。伊拉克战争有错吗?当然没错,如果有错,那就是没能打得更快,死更少的人,或者没能派足够的兵,最后还是归于军事还需要加强。怪不得美国军队中大多数军官和将领都是共和党人。我都不明白,难道伊拉克还没能让共和党人学乖?光靠打是打不出和平的。

谈到堕胎,非常简单:我这一辈子都是反对堕胎的。

谈到持枪,也很简单:我7岁时候就开始玩枪或者我家有枪若干支,我经常把玩之类的。

我发现自己对保守派似乎总是有点反感,所以我喜欢的观点在美国看来是偏左的,在中国看来确是偏右的,原因很简单:美国的保守派是右派而中国的保守派是左派。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减税,减税

  1. stedy说道:

    堕胎和避孕不一个意思吗?我一直感觉一个意思呢,无非就是事前事后。

  2. Yao Amber说道:

    如果我是美国人,我觉得自己也是民主党。我不喜欢持枪。

  3. li说道:

    不见得是他们本人逻辑简单, 在辩论中采取更鲜明的观点更直接简单的论据是一种策略, 感觉是个coordination game的均衡.

  4. summer说道:

    stedy,我知道你不会想到1年后还会有人回应你的发言,但还是很忍不住地说,你以为堕胎或是避孕 都是为了无负担的做爱吗?是否赞成堕胎涉及你怎样看待生命的起点。是否尊重胎儿的权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