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7

时差让我在凌晨4点的冰风暴中,裹着睡衣靠在沙发上,在温暖如春的客厅里写博客,而谷主还在卧室里熟睡。

我的2007大概也是以同样的事情开始的,那时我也在倒时差,不过是在北京的家里。几个星期之后,谷主在家里为我办了生日派对,也是送别派对,第二天我就飞回了美国,继续我的倒时差事业。4年多来,倒了有二十次时差,这见证了我和谷主的距离。

二月份,谷主到了纽约,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倒时差。从那以后,她再也不嘲笑我倒时差时的颠三倒四了,她终于明白半夜三点醒来和下午三点沉沉睡去有时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那个月,我在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之间奔波了五六次。在纽约的时候,谷主和同事们在纽约各种娱乐场所出没,我把自己关在旅馆房间里写程序,写博客,跑回归,听新闻,饿了就到旅馆对面的比萨饼店吃比萨-在时代广场,那大概是最便宜的能吃上一顿饭的地方了。

三月,煎熬中。谷主回国了,我继续在写程序,写博客,跑回归。

四月,煎熬中。我继续在写程序,写博客。四月中旬,陷入了不可逆的头疼中。于是我日常的必备品中,除了咖啡又增加了止疼片。在美国,不滥用一下止疼片,实在对不起这个靠止疼片生活的国家。

五月,幸福中。我是在时差和大雨中正式成为谷民的。登记的地方和北京市福利彩票中心一幢楼,出租司机看着我和谷主乐呵呵的冒着大雨去福利彩票中心,小心翼翼的问道:您俩不是彩票中奖了吧?其实司机问得没错:婚姻是人生中最大的几场赌博之一,我和谷主当然都希望我们是中奖的那些。中奖的人在这个时代已经越来越少,我和谷主已经有好几位朋友刮出了:下次好运。我真心祝福他们下次好运。离开人生彩票中心,我和谷主选择了去钱柜K歌,K得极度尽兴。持续一个月的头疼不久后就好了。

六月,颠沛流离中。清空了北京的家,然后又清空了波士顿的家,然后和谷主拎着几个箱子来到华盛顿,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和谷主碾转三地,实在是有点辛苦。离开波士顿的前一夜,我和谷主是在地板上凑合的,屋里什么都没有了,除了我们那几个要带去华盛顿的箱子。

七月,紧张中。我继续写程序,写模型,写博客,听新闻。谷主在飞速的学习各种在美国生活的技巧-煎牛排,烤蛋糕,做BBQ,做土豆泥,认各种沙士和奶酪,浇草坪,用烘干机,和我一起听新闻,看报纸。谷主和我的性格很不一样,我学会了煎牛排就会一直煎下去,用同一种方法,谷主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和做法。所以,我们食品的种类和质量随着谷主学习的进度不断的提高,而我洗碗的技术也随着谷主越来越善于使用各种餐具而显著提高。

八月,调整中。我开始奋力的写论文,谷主开始了华盛顿的博物馆之旅。我们都在等待着9月的到来,那时我们就又要回波士顿了。

九月,适应中。把一个空空的房子变成一个可以居住生活的地方,给我和谷主带来了一些压力。我们一次一次的从外面扛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回来,刚开始是家具,后来是电器,后来是各种小东西,谷主还自己动手做一些东西,有种白手起家的感觉。谷主对生活质量的重视和坚持,让我过上了来美国之后质量最好的生活。这次回来,家里竟然摆上鲜花了。

十月,激辩中。论文被几位导师翻过来覆过去的挑刺,在火药味十足的情况下报告了两次。这次回国,有位同仁觉得我可能被其的问题问生气了,我心里想:你问的问题比我经历过的尖刻问题要温和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我要是每次报告论文都碰到你这样的问题,那我高兴还来不及。当然,这些话我不能说出口,否则似乎有暗示人家问问题问得不够到位的嫌疑。总之,十月中我所经历的激烈言辞,让我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虽然事后想来这是一种很好的磨砺。

十一月,高点。这个月在各种琐碎的事情中度过,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博客的点击达到了历史最高点。现在的技术已经让“点击量”不再是一个合适的统计值,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需要“点击”就可以阅读我的博客。不过我是一个守旧的人,我还是只看“点击量”。

十二月,犹豫中。我在犹豫好些事情,其中一件就是要不要继续写这个博客。不过,在我犹豫出结果之前,我会保持过去的习惯。

谷主说,还有好多事情没写到呢。没关系,那就等着2008吧。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6 Responses to 我的2007

  1. chen说道:

    很好,很强大。wish u couple the best luck in 2008~

  2. 说道:

    写得不错的一个回顾!2008大家都有好运气!!

  3. stedy说道:

    您的博客对广大的经济学爱好者的帮助很大呀。祝您了新年一切顺利,找个称心如意的工作。

  4. 佳俊说道:

    不停写吧,永远支持!

  5. Yongyuan说道:

    bless~~~

  6. MingChang说道:

    请继续写吧。像这样可读的blog现在不多了。

  7. Yue说道:

    Bless you and Guzhu! Happy for you two. Have a joyful and fruitful happy new year! Yong and I have settled down in New York as well, hope we four could get together some time, either in Boston or New York! Keep in touch~

  8. Hefeng说道:

    很希望你能继续写下去,现在偶有启发的博客不多,有情有知的博客更稀罕。不过,我妄自揣测一下你犹豫的原因,也许部分与即将从事的职业有关吧?如果在机构,可能写博会受到一点影响。如果在大学当老师,那就再好不过了,还叫郭凯经济笔记。我个人从你的博客中所得到的比从mankiw的博客中收获的要多。既然你是在意访问量的,可能你自己从博客收获多少也是一个考量的原因吧。
    请原谅我的妄自揣度,我很希望你写下去。我相信,这么多人从你的博客中得到即使只有那么一丝的启发,也是你个人的收获,也不枉叫做经济笔记。
    从未使用过livespace(因为不喜欢微软),但是今天专门注册了一个帐号来回复。祝新年好!

  9. Yue说道:

    建议继续写,但不用更新的这么勤
    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更新一下,三五日,一周,都可以阿
    毕竟博客不是生活的全部
    还有更重要的事等你去做

  10. Yanqin说道:

    读你的博客,文章赋予启发;也很佩服你运用经济学原理于现实问题的能力;另外,也很受你积极正面的人生态度的感染!
     
    祝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继续写博与否是你的个人决定,我们读者应当对此尊重。

  11. Yao Amber说道:

    新年快乐!

  12. 说道:

    原来成为谷民是这个意思啊? 祝福,祝福:)
     
    对了,请问你 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美国的利率和中国利率的差别。资料比较少。
     
    以前你提到“执着”这个词有问题,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

  13. Qian说道:

    师兄和师姐的故事让人感动。祝2008一切顺利!

  14. Baron说道:

    新年快乐!
    阅读您的blog像是交了一个有趣的朋友,所以就算以后blog变成英文的我还是会读下去。不过我就是那些不会贡献点击率的人,呵呵。
    祝万事如意。

  15. E.说道:

    bless 🙂

  16. histidine说道:

    好幸福啊好幸福啊~~~~
    很喜欢这个博客,起先是被”人渣”这个词所吸引,后来觉得很好看,这几天全挖出来看了一遍~赞~
    嗯,祝博主和谷主永远幸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