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抄底?

今天去波士顿联储讲论文。进去之后就碰到一个人,他对我说:凯,对不起,我听不了你的报告了。我是我们这里的管次贷的那个人(I am the sub-prime guy)。我说:明白。之后又过来一个人:凯,对不起,我是我们这里另外一个管次贷的人(I am the other sub-prime guy)。我说:没问题。联储向市场注资,决策是在华盛顿做的,具体的操作却是由各个分行执行的。中午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满桌都是贴现窗口,再贷款,利率的讨论,能够在这种时刻目睹这些战斗在一线的金融消防员讨论如何救火还是相当有趣的。

晚上到家,就发现满世界都是中投公司50亿美元投向摩根斯坦利的新闻。回想起白天听到的,原来消防队员不仅有美联储,还有中投公司。

我跟谷主简单的讨论了一下这个举动究竟合理不合理。谷主觉得风险不小,我觉得这更像是抄底-显然,这反映了我们对次贷危机走向判断的不同-我更乐观,谷主更悲观一点。

最后看看摩根斯坦利和高盛这两个长期竞争对手老总今年的收入吧:

摩根斯坦利John Mack: 80万美元

高盛Lloyd Blankfein:7000万美元的奖金

如果我们相信摩根斯坦利并不比高盛差,只是这一次看走眼了,那我估计我的胜算更大一点。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中投公司抄底?

  1. chenger说道:

    我可没料到你把这当作一个赌注了,呵呵。
    我的意思不仅仅是“风险不小”这一句话。
    不管怎么样吧,等到2010年,中投公司对摩根的投资就可以转成股票,如果没有什么变化,他就要成为摩根单个最大股东了。
    cnn主持人说,america is on sale. is it really a sale for people who do have cash currently?

  2. tiezheng说道:

    据说摩根保证中投公司9%的年收益率。高于中投公司5%的资金成本。但如果人民币升值超过4%,这个买卖可能就没什么赚的了。不过能把过高的外汇储备投到国外,还是有利于缓解国内流动性过高的问题的。

  3. li说道:

    全世界人民都在等着抄底儿呢, 到时候了没呀?

  4. lijia说道:

    MS 老总连1m 都没有入袋?
    这个面子,丢得大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