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闻

下午到了华盛顿。

夏天离开华盛顿的时候是穿着短袖短裤凉鞋的,现在再回来已经是毛大衣,毛皮鞋了。和预期中一样,整架飞机完全坐满,一个空座都没有。

在飞机上,我继续奋力的读格林斯潘的书,看到格林斯潘记述的911,给定当时我正在飞机上,分外的有趣。格林斯潘在911的当天正在从欧洲飞回美国的途中,坐的是瑞士航空的商业航班。飞到一半,他的保镖向他通报了世贸大厦的事情,然后他被飞行员叫到了驾驶舱,告知因为911,飞机必须返航回苏黎世。飞行员说,为了避免恐慌,不会告诉别的乘客返航的原因。格林斯潘落地后,拒绝了瑞士人提供的911新闻录像,只要了一部电话,在确定了老婆安全,联储的应急系统都在正常工作之后,一个电话打到白宫,要求白宫提供交通工具让他回美国。出乎我的意料,大概也会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格林斯潘是坐着一架KC-10空中加油机飞回美国的。飞行员在飞行的途中把耳机给了格林斯潘,说:我们一直在北大西洋上空飞行,这里的无线电里总是吵哄哄的。可是今天,耳机里面一篇静寂,我们是唯一一架在北大西洋上空飞行的飞机。飞机后来在几架F-16的护航下降落在了某空军基地。

下了飞机,上了出租,立刻再次感受华盛顿的独特之处-华盛顿特区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弗吉尼亚和马里兰的出租车是打表的。在机场,三个地区的出租车都有,取决你要到哪里,坐的是哪个州(特区)的车,你付的车费会不太一样。车里的广播里广告也很有趣,你很少听到移动通信公司做广告说自己的网络多么有利于满足政府的需要,一般都是说自己的信号好,价格便宜,覆盖广之类的。但是在华盛顿,移动公司的目标客户显然是政府的大单,广告里一个劲的吹嘘自己的网络如何符合联邦政府对安全和速度的规定,自己已经为政府提供了多少年的服务。我心理想:政府不管是不是老百姓投票选出来,在花钱这件事情上,本事似乎都是差不多的。

今天最戏剧性的,是我到了旅馆之后。旅馆在Washington Circle,这个地方虽然没有Dupont Circle著名,但是这个地方离白宫,世界银行,IMF,联储以及国务院都在步行距离,旅馆对面就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医院。我到了旅馆之后,回完了几封必须要回的信之后,突然觉得肚子饿了。我穿上衣服,拿上雨伞,到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东西。刚出门,就听到一阵凄厉的警笛,然后大概是四五辆摩托车开路,接着是几量警车,后面是两辆加长的卡迪拉克,后面是一辆通讯车,再后面是几辆秘密警察的全黑的没有窗户的车子,再后面又是警车。我到美国这些年,这是我见过的最嚣张的车队,我心里想:政府不管是不是老百姓投票选出来的,该嚣张的时候还是一样嚣张。买完我的东西,回到旅馆,打开电视发现CNN的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就是Washington Circle,我窗户外面的画面就是电视上的画面。那时那刻,这个世界显得有点不那么真实。不过,很快我就弄明白了,原来副总统切尼那颗著名的心脏又出问题了,这次应该是有点房颤吧,去医院是消颤的。刚才我看到的车队就是切尼的车队。夏天的时候,我就赶上过一次,切尼也是在这个医院换心脏起博器,那次我路过的时候,切尼已经走了,只剩下记者在那里打扫战场。今天,算是赶上“新闻”了。就在刚才,又一个嚣张的车队从我的楼下开过,我估计是切尼出院了,等几分钟看新闻吧。

好了,新闻还没出来,明天还有正事,我还是准备一下吧。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看”新闻

  1. chenger说道:

    格老的势头真不错。
    新闻出来了吧。

  2. chenger说道:

    愿一切顺利!:)

  3. chen说道:

    good luck with your interview. 拿出死了都要爱得劲去搞吧~

  4. 紳士海盜说道:

    祝面试顺利。

  5.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