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口

曼昆在他的博客上说:他觉得Daron Acemoglu一定有一个秘密的双胞胎兄弟,否则他不可能如此不可思议的高产。

我觉得曼昆不知道一个中国词:牲口。这个词太适合来形容Acemoglu了。

两年前或者是三年前,我在MIT修那里的高级宏观课。那是一门让我上得很辛苦的课,主要是那门课早上8点半就开讲,因此作为一个夜猫子的我必须在造成7点多就起床,然后坐公共汽车去MIT,下车后还要冒着波士顿的寒冬从MIT的主楼那里沿着查尔斯河走到斯隆管理学院。当然,一点补偿是,斯隆学院总是会为那里清晨就开始上课的MBA学生准备非常丰富的早餐:水果,牛奶,咖啡,各式妙夫和面包,果汁等等,全部放在走道里,我们这些可怜的博士生到了那里自然左右无人的大吃一顿。

那门课是Jodi Gali和Daron Acemoglu合开的,Gali先讲半个学期货币政策,Acemoglu再讲半个学期的搜寻模型。Gali讲课的时候那门课大概有十个人听,到了Acemoglu的时候,整个班上就只剩下6个人了-2个哈佛的学生,2个MIT的学生,1个访问学者加上一个助教。而这里面,真正修学分的只有三个人。

说出来你也许不相信,就是为这门只有6个人听,三个人选的课,而且只讲半个学期,Acemoglu总共写了超过600页的讲稿!讲稿绝大部分都应该是新写的,因为我们当时找他要讲稿说要预习一下,他说,对不起,还没写出来呢。我当时还以为他要出书,就问他有没有出版的计划。他说,这就是讲稿,没打算出书。

我当时觉得这是敬业,现在越想越觉得用牲口来形容更加合适。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牲口

  1. 说道:

    呵呵,这个很搞

  2. 说道:

    美国式的敬业有时候让人敬畏。

  3. andreas说道:

    学习了…

  4. Yao Amber说道:

    师兄,我想看看,哪里能下载到这个讲稿呀?或者麻烦您发到我的邮箱?flyingyao@hotmail.com谢谢!

  5. li说道:

    different from 牲口, he really really enjoys it! and his speed of writing is so much higher than 牲口, —> already mechanized.

  6. 紳士海盜说道:

    1 尊重2 敬畏
    3 惭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