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一下

我是很严肃的。全文请参考广电总局原文,这里只是我个人认为更需要突出的部分:

广电总局禁止省级卫视黄金时段播选秀节目

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上星频道举办、播出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原则上每年不超过一项,每项活动播出时间不超过两个月,播出场次不超过10场,每场播出时间不超过90分钟。其中,决赛的最后一场可以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并至少延时1分钟播出,确保不出问题。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上星频道播出。自2007年10月1日起,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上星频道所有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不得在19:30至22:30时段播出。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的后续巡演等各类活动,不得在各级电视台上星频道播出。

主持人要定位准确,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善于处理节目中的突发问题。主持人不得在节目中表达私人情感、好恶,不得刻意表现自己,主持词要简短,不得对选手、嘉宾、评委或其他表演者使用“哥、姐、弟、妹”等私人称谓。主持人之间不得相互挖苦、吹捧、调情。

要设立科学的评选标准和赛事规则。不得采用手机投票、电话投票、网络投票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场内投票方式要公开、公平、公正,不得以各种方式误导、诱导观众投票。各种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一律不设奖金奖品。

我觉得这个通知非常的及时,我也非常的拥护。但是,我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不同意见,我觉得此举可能不利于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理由如下:

今年5月,我们的一个朋友乔迁新居,我们一大帮男博士女博士们到人家家里参观贺喜,大陆的有,台湾同胞也有。这位朋友也是博士,家里装了两套电视系统,一个就是标准的有线电视,放在客厅里。卧室里放了一个网络电视系统,里面有很多国内的电视节目。稍坐了一会之后,大家觉得无聊,于是开始看电视。几位台湾同胞嚷嚷着要看祖国大陆的电视节目,于是到了卧室里。主人自然是先给人家看《新闻联播》,但人家一时半会领会不了,《焦点访谈》没敢放,毕竟不能只看阴暗面嘛。反正,主旋律的东西他们这帮人都没法领会,毕竟他们很少能有机会看到这些高雅的东西,最后没办法,只能给他们放《好男儿》还是什么的这种非常低俗的东西。我是受不了这些低俗的东西的,于是一个人躲到了客厅里看CNN,但是我就听到隔壁卧室里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我心理暗想:台湾人还真他x的低俗。但是我一想,也对啊,已经被禁的“港台腔”不也是这帮人搞出来的吗?说话的口音都这么低俗,人不低俗才怪呢?

但是,毕竟,台湾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里的人再低俗,我们也不能不要他们啊。鉴于很多低俗的台湾同胞认为非常低俗的选秀节目是大陆电视节目中为数不多可以看的电视节目,为祖国统一大业计,我认为总局领导应该适当考虑允许部分低俗的节目继续存在。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一下

  1. wuyong说道:

    一个很好的一个角度!我换一个,干脆举国都执行这个规定,我用双脚投票支持,至少要地方台与中央台平等嘛,可是我又担心游戏规则监督者不公平,怎么办?干脆都不看电视,这个最好执行了,哈哈!

  2. xinzheng说道:

    郭凯,看不出你也很有幽默细胞嘛,哈哈哈 

  3. Xin说道:

    haha,说的真好 

  4. Jialin说道:

    风格不同哎~~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