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恢复更新中

 
过去一个多月,一直在奔波中。时间和体力都不允许我保持更新自己的博客。更重要的是,我的阅读量下降的非常厉害,这严重影响了我更新博客的能力。现在,终于消停下来了,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慢慢的恢复按时更新这个博客。
 
因为要在美联储待两个半月,这个夏天我和谷主会在华盛顿。虽然过去几天中,我一直在被美联储还有美国联邦政府慵懒而缺乏效率的官僚体系折磨,但当我走完整个所谓clearance(中文大概可以翻译成政审)过程,最终坐在自己办公室的位置上时,还是觉得有点像在梦中一样。我的楼上,联储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开这个月的例会,我不只一次的在博客里猜测过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相信全世界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都在关注着这个委员会明天将要做出的决定以及伴随这个决定的解释性文件,但是当这一切就在自己头顶上的会议室里发生时,想想看还是有点怪怪的感觉。
 
昨天午餐的时候,我正在沙拉台上非常认真的“自助”我的沙拉,我看到了对面有一个熟悉的秃头,就这样意外的碰到了联储主席伯南克。因为曾经和伯南克在中国有过一面之缘,而且他曾经是个经济学教授,看到他没有给我太多的震撼。如果换成格林斯潘,我估计真的会激动一番。让我诧异的是没有人跟伯南克说话,甚至打招呼。他一个人跟所有的人一样选自己的食物,排队结帐,然后在很满的餐厅里试图找一个空位吃饭,当然,没有人给他让座。我稍微注意了一下他吃的,一点水果,一点汤,一点饮料,看起来胃口不算好。看来,让一个大学教授来领导一个如此庞大和重要的政府机构,还是有点勉为其难的。尽管伯南克在经济学家圈内是众所周知的勤奋,聪明和镇静,尽管伯南克是个非常优秀的货币经济学家,但美联储的领导人似乎还需要更多的技能,一个好学者和一个好的联储主席之间距离还远得很。
 
在过去几天时间里,最深的感受就是911给美国人带来的不安全感。你大概很难想象,在联储这个并不太涉及国家机密和国家安全的机构里,时时都能看到持枪的警察在走动。我们被告知,这些都是穿制服的,除此之外,还有便衣。这个总共才1000多人的机构中,竟然有将近200个雇员是联邦警察。凡是进入联储工作的人,像我们这种短期访问的也算,都要采集指纹,而且是十个手指一个也不落下,然后交给FBI做背景调查。据说,有不少人没有通过这样的调查,经常的原因是曾经在家里犯过打老婆之类的事情,警察那里有了记录,对不起,这样就只能走人了。
 
今天,终于把所有进入联储的手续搞定,然后在技术员的帮助下,把我的电脑设置好了。因为害怕黑客攻击,进入计算机系统的程序也复杂的很。好几道密码,而且密码必须通过技术部门的强度测试,而且每个月必须换密码,而且不能重复用过去三年中用过的密码,而且也不能用自己的机器直接查外面的信箱,更别说上MSN这些东西了。这样对我倒是好消息,工作时间可以更集中精力。
 
好久不写东西,手都生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拾起来吧。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缓慢恢复更新中

  1. chen说道:

    不错啊,期待你回boston. 体力不支可以理解。。。

  2. MingChang说道:

    再一次证明老婆是不能打的

  3. dvdv说道:

    哎你们俩太讨厌了,我精心准备的礼物啊。。。。
    诅咒你们继续体力不支。。。

  4. Unknown说道:

    很喜欢你的博客,看你的博客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是学产业经济的,可是我的经济学基础很薄弱,你的博客带我从新的视角来看待问题。真是很谢谢你!!我们马上要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了,能否对我的选题指点一下!真的感激不尽。

  5. Unknown说道:

    很喜欢你的博客,看你的博客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是学产业经济的,可是我的经济学基础很薄弱,你的博客带我从新的视角来看待问题。真是很谢谢你!!我们马上要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了,能否对我的选题指点一下!真的感激不尽。

  6. Unknown说道:

    很喜欢你的博客,看你的博客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是学产业经济的,可是我的经济学基础很薄弱,你的博客带我从新的视角来看待问题。真是很谢谢你!!我们马上要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了,能否对我的选题指点一下!真的感激不尽。

  7. Yao Amber说道:

    work hard xix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