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和私人部门的区别

过去两个星期,一直在等美联储的一个文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索要一份很简单的文件要在其内部周转很多圈,因为我的email被不同的人转来转去的。
 
等到本周一,忍无可忍了,因为已经等了两个星期了,于是干脆抄起电话给他们打电话。这的确是一个真理:十封email未必有一个电话管用,十个电话也未必有见一次面有用。电话里我告诉他们:再不给我寄来,就要误事了。电话那头说:好的,今天就寄出来。我于是又等了两天,还是没有等到。再次抄起电话:文件呢?回答说:出了一点差错,今天保证寄出,你明早十点之前肯定收到。语气之肯定,让我觉得很诧异。
 
第二日早上9点,我还没起床,门铃响起,文件送达了。离我打电话的时间不过区区18个小时,波士顿离华盛顿的距离约是北京到上海的距离。
 
原来他们用的是联邦快递的优先第二日送达的服务,保证在第二天上午十点半之前送达的。我终于理解了那人语气为何如此肯定,看来联邦储备对联邦快递是有着无比坚强信心的,虽然联邦快递也有着联邦二字,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私人公司。
 
两个星期又两天和不到18个小时,这是我看到的活生生的政府和私人部门之间的区别之一。
 
用优先第二日送达寄这么一封信,联邦快递开价30美元,当然美联储应该能打折。这是政府和私人部门的第二大区别:政府部门不会挣钱却会花钱。私人部门花钱水平怎样不太清楚,挣钱却是好手。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政府部门和私人部门的区别

  1. chen说道:

    fedex is much better than up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