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别办春晚了

我没有看今年的春晚。不是不想看,而是没看上。等到什么时候我有时间到网上下载,我是要看的。
 
但是,我还是要说,别办春晚了。我说这个完全不是针对春晚好看不好看,这不是我想讨论的问题。而且如果有春晚,我还是会看的。
 
我只是觉得,春晚属于一个已经过去的时代。那是一个全国没有几个电视台,电视里面没有什么节目,于是所有的人都会在年三十的那个晚上把电视调到同一个台,看同一个节目的时代。春晚,就是一种文化垄断的象征。它办得再好,仍然是文化垄断的象征。我不希望走进一个花园的时候,只能看到一盆牡丹花,哪怕这盆牡丹花再好看也不能替代百花齐放。
 
春晚是有它的时代意义的,我不想否定。我自己就是看着春晚长大的,真的没有春晚了,我想我会非常的怀念。但是,从对中国的文化发展看,我还是觉得这个东西早一点没有比晚一天没有要对我们的国家更有利。
 
明天我要去华盛顿找谷主去了,周末都会在华盛顿,主要行程是周游各博物馆。不知道在华盛顿有没有时间更新博客,极有可能会停博两天。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还是别办春晚了

  1. chen说道:

    可以把春晚改版向超女靠拢..

  2. Simon说道:

    春晚真的是一种文化垄断吗?不敢苟同,我觉得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一种家人团圆的方式,就好比你说纽约时代广场的新年倒计时活动,全球各地唐人街的的舞龙舞狮活动。文化本来就具有专一性,破坏了它就是破坏了传统,而好的传统是会自然而然被人们所保留,不合时宜的习俗终究会被人抛弃。

  3. Simon说道:

    我从上大学以后就不看春晚了…

  4. klarke说道:

    反对。央视春晚又没有说要禁止其他地方台办春节晚会(事实上,现在很多地方台都在办)<br>
    但是央视的春晚无疑凝聚了整个中国的时事,流行,娱乐元素,这让中国更加象一个整体。<br>
    相比美国,就是太松散,没有感情归属,所以美国人需要到处插国旗提醒自己。

  5. Yongyuan说道:

    博主啥时候能回复一下同学们的留言就好了。

  6. guangjun说道:

    听人说过这么句话,觉得有些道理:春晚很无聊,没有春晚我们更无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