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AER拒稿

下午收到了拒稿信,这是意料之中的。
 
我拿到拒稿信的时候,是在去和教授见面的路上,路过自己的信箱,顺便拿了信就进了老师的办公室。打开一看,被据了。我笑笑,老师也笑笑,她说这再正常不过了。
 
跟老师聊完之后,仔细读审稿报告。一个审稿人根本没有读懂文章,在完全误解文章意思的基础上毙了文章。另一个审稿人,审稿意见看得我冷汗直流。洋洋洒洒,写得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但是点点到位,直打短处。碰到这样的高手,被干掉也就算了。
 
收获:
 
1. 终于见识过AER的审稿报告了,以后再写审稿报告,不会总是抓脑袋不知道怎么写了。
2. 明白了一篇AER的文章,所意味的劳动是难以想象的,哪怕是英语。那个没看懂文章的审稿人,对文章中的几处用词感到非常不爽,专门花了一大段篇幅把那些他不喜欢的词挑了出来,评价一番。所以,你很可能会因为文章行文的语气问题,而把一个挑剔的审稿人给得罪。
3. 审稿意见写得太Nasty了。我后来问老师,毙就毙了,写得那么难听干什么。老师说,她也不知道,但大家都这么干。我其实以前是知道审稿意见一般都会写得很Nasty的,但是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4. 再次明白美国人为什么能做出那么漂亮的结果了。如果你的文章总有两个非常挑剔的同行为你挑错,那文章的质量是不能不高的。
 
结果:
1. 我没有受打击,而且非常享受整个过程。Ph.D的身份还允许我像过家家一样写文章,投文章。要是急着拿Tenure,想法肯定就不会那么轻松了。
2. 暂时不准备修改了,那个看懂了的审稿人提得每一条意见,估计都能让我忙上一两个星期,他前后提了十来条,够我喝好大一壶。我还是先干点更有前途的事情吧。
3. 今天不用找BLOG的话题了。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被AER拒稿

  1. Yao Amber说道:

    钦佩中,我毕业前不知道能不能有paper拿出去发表呢。要学的东西好多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