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价格

今天又回到了北大。在北大北面的池池塘塘周边随意的逛了一下。今年的北大和过去几年的北大稍稍有所不同,过去几年,北大除了未名湖,其它的池塘都陆续干涸了,朗润园后面季羡林种下著名“季荷”的那片池塘也干了。刚开始有人说是因为北大在基建,堵了水道,可是基建完成之后也迟迟不见绿波荡漾。
 
今年终于又绿水环绕了,从我办公室的屋子忘出去,就是垂柳和池塘。因为有了圆明园事件的知识,那个时候圆明园因为经济原因,在圆明园水系的底部铺设防渗膜,结果引起一片环保人士的惊呼。那个时候,我终于知道了除了洛阳纸贵,还有北京水贵。于是我就直接了当的问了一些知情人,北大花了多少钱让这些水重新流进了校园。目前看来,比较靠谱的数据是在20万至50万之间。
 
其实这些天,我一直在担心水的问题。北京越来越多的人,应该已经有每日洗澡的习惯了。北京越来越多的车,需要擦洗掉天上掉下来的泥浆。大片大片的绿地,还在让民工们用最原始的方法漫灌,包括我现在居住的小区,而今年的中国北方却在经历着巨大的旱情。
 
在我看来,学会省水,比学会省油,对于北京更重要。毕竟,油是买来的,不破坏我们自己的生态,而水是我们自己的,河道干涸了,整个生态也就破坏了。
 
中国的水价还是太低了!
 
所以我听到北大花了50万的消息之后,第一反应竟然是:不算贵,很值。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水的价格

  1. dan说道: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完全没有节水意识

  2. e说道:

    我一直在找summer internship opportunity,但可惜的是机会太少了,不知道您是否能帮我一下呢,我的邮箱:tang2008e@yahoo.com.cn,我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联系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