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Mountain郊游

刚刚从White Mountain爬山回来。10个人,租了两辆别克,驱车大约300公里。White Mountain对于我这个做国际经济学的人而言,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著名的Bretton Woods就在White Mountain之中。
 
今天累了,写不动了。
 
感谢林逸佳和吴幸钊两位同学为大家做好吃的台湾饭团。感谢林逸佳和陶林为大家早起搞定车辆。童清霞,林逸佳和陶林三位驾车更是非常辛苦。
 
林逸佳的名字出现三次,可见功劳最大。我对自己一路上对林逸佳的挖苦表示深刻反省。
 
晚上从New Hampshire驾车返回的路上,看到一起车祸,其实大量从New Hampshire度假归来,沿93号公路返回麻省的车辆大概都看到了这起车祸-一辆汽车冲出公路,撞入树丛中,起火烧成一片废铁。车上也许也是出去旅行归来的一家人或是朋友,这辆车上的人估计是凶多吉少。兴高采烈归来的路上,看到这一场景,想到车上那些曾经存在现在也许已经不复存在的生灵,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也许也和我们一样在同一片山中享受的空气,阳光,水流,树木和一切自然的美好,而此刻竟然天地永诀,心里不禁伤感异常。
 
我其实对于人生的意义早已迷惑至毫无头绪,所以很早就放弃了思考这个问题。看到生死轮回,却总不免有一丝感慨。有人看我写BLOG,总是做指点江山状,以为我真的想以后指点江山,其实根本不是。这些年,特别是2003年以后,越发感到,生命真正的愉悦根本不是来自于那些人们通常以为的成功。我也许已经是中国最懂经济学的那1000个人也许甚至是100个人中间的一个,算起比例来,可是百万里面挑一,我也许有很多人羡慕的将来,可是这些丝毫不给我带来任何愉悦。
 
过去三年间,我能想起真正快乐的时刻,无非是和谷主在一起安静相处的那些片断,我最回忆的片断,就是谷主坐在车上,靠在我肩头沉沉睡去,那是一种信任,安全和依赖。或者就是和父母坐在一起,看着爸爸喝酒,和爸爸妈妈随便聊着很没有意义的东西,这样的日子,在我17岁以前是如此平常而让人厌倦,可是现在那样的时刻你竟然能感到如此的安静,幸福和难以获得。或者就是今日这般,和三五好友,在天地之间,享受造物的神奇,阳光,树木,空气,流水,心灵因此平静,烦躁渐渐淡去。
 
说的远了。但愿那辆车里的人们受上帝眷顾,可以继续有机会享受那些平淡而幸福的生活。而我还将继续写我的BLOG,做指点江山状。虽然我深刻的明白,真正的愉悦来自内心的平静,而能带给我平静的只有我的爱人,亲人,朋友和自然。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White Mountain郊游

  1. klarke说道:

    一开始看成:“租了两辆坦克”。

    忍不住回一下这个帖子,隔行如隔山,但人的感情,却是那般相似。

  2. zhan说道:

    也忍不住回一下——关于生活中真正的愉悦,深有同感(当然了我可不是经济学家)。有时候想想,现在的自己跟几年前大学里,真的是在自己人生的不同时期了吧。另外楼主的文字也很好,语气平常但十分清楚冷静,本篇尤有感染力。

  3. Song说道:

    是啊,After Life說的也就是這個吧。當我們被要求選出一個片斷永存記憶時,我們才明白什麽纔是真正内在於我們的生命的。

  4. Angus说道:

    if you do not satisfy this condition: "我也许已经是中国最懂经济学的那1000个人也许甚至是100个人中间的一个,算起比例来,可是百万里面挑一,我也许有很多人羡慕的将来,", on the contrary, if you are still struggling for life, like most of the poor people do, can you still say what you wrote in the BLOG in 100% ? 
    I am not very sure of it.

  5. Autumn说道:

    : ) ECHO一下。最近很想辞职天天回家做饭吃。虽然前途看上去不错。工作也不是不喜欢。就像你。学经济 经济学 也不是不喜欢 是吧。

  6. Qian说道:

    赞。一年半后重读这篇文字,感受更加深刻。
    真正的幸福来自于内心的平静。
    这是一种成熟,一种坦然。祝福你和师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