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中

周五的晚上是一个极度容易失眠的夜晚。因为,周六不必在乎起床的时间。当我放纵自己思维的时候,就会失眠。前一次失眠,是自以为想到一个非常好的理论的时候。半夜里,咬牙切齿的猜想如果我的理论是对的,那么数据看上去应该是这样,或者那样的。
 
其实自己已经很少失眠。这两周来,生物钟有些失调是因为有一天晚上在网上找如何减轻压力的书,从半夜1点,找到天快亮,终于找到了一本自己满意的。结果从那天起,生物钟就被永久性的向后推了两个小时。此时此刻,已经又比推迟了两个小时的生物钟又晚了两个小时。
 
看到春波碧草写到“晚上参加了两个讲座,受益良多,可是纵横四海,评点民生的高谈阔论亦不能取代每一个具体渺小的人生具体渺小的喜怒哀乐,也不能描绘出春天雨夜的伤怀忧思。”,对到此言甚有同感。我也在其中的一场,像听童话一样听人介绍美国宪法,也是受益良多。
 
初中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词是“执着”,现在觉得这个词大有问题。
 
大学初年,我最喜欢的词是“存在”,这个词现在还是觉得是个好词。
 
大学末年,我最频繁使用的词是“聒噪”。其实那时心情极度平静。
 
现在,我用的最多的词是“残废”。用以形容一件事情到了极点。比如说,好吃得残废了。
 
好了,失眠的人是不可能说出什么有逻辑的话。但是干嘛要那么有逻辑?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笔记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失眠中

  1. hy说道:

    “难得糊涂“和“享受生活“也是两个好词哦!:)

  2. Qingxia说道:

    残废一词的发音和词义组合起来有种特别的感觉。不可言。。。

  3. chenger说道:

    那本书对我颇有启发。难得的此题材的好书。希望这样的结果,对你为此做出的牺牲,是最大的安慰。看到你再次失眠,有点难过。你已经很久没有失眠了。记得那时候,我根本不理解人为什么会失眠,也从未没有料到,有一天,我会失眠。不说这些,不想这些。就像你说的,失眠也是放纵思维的结果。且收起思绪,并努力生活。你的快乐,是我快乐的前提。

发表评论

